移到主要內容
最新消息
首頁 / 最新消息
:::

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餐廳-剩餘菜餚及廚餘處理流程


因本月20日,新聞報導「台北市國小的學校午餐,竟有2名學童吃到業者上週的廚餘!」究竟是怎樣的不當流程,才讓學童吃到廚餘?看到這消息的你,是否也跟著擔憂這樣的食安事件會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!?以下為膳食組想讓大家再次了解,中心餐廳是如何處理廚餘的呢?剩餘菜餚及廚餘回收的處理原則又是什麼?

每日三餐從餐點製備到用膳,過程中所產生的外葉、果皮、食物殘渣剩餘菜餚等物質亦稱為「廚餘」。而這些廚餘的後續處置,是由本組每年向環保署登記合法的業者委託載運。

※當日未食用完畢之剩餘菜餚,為避免浪費及掌握食品安全之原則,故針對本中心訂定處理原則:
1. 若當日剩餘菜餚無法透過再次烹調,達到符合食品安全,則以廚餘直接回收處理。
2. 若當日菜餚經廚師專業判斷可再加工食用,務必妥善冷藏保存。
   提供本中心餐廳廚餘的完善處理流程,皆能讓教練及選手安心用餐!絕不會有誤食廚餘的疑慮發生。
廚餘流向圖
廚餘流向圖
回最上方